301医院高干病区见闻

爷爷住进301医院调养身体,趁周末我们三口前去探望。在离院门不太远的四环桥下找车位的间隙,我闲来无事拿起相机给大门口拍照。因为爷爷住的是新建的西区高干病房,在职和退休干部都会住在这里,门口有几个警卫24小时站岗,没想到其中一位隔着马路都观察到了我在车里的举动,他指着我一边严厉地大喊一边快速穿过车流跑到车旁,要求并监督我删除照片,感觉就像我盗取了国家机密。懒得和他计较,也不晓得如果他知道我是要进去探视的还会不会还这样对待我。

301医院西区高干病区大门。虽然警卫监视我删了照片,但我还有保留,呵呵。可惜他指着我跑过来那张删掉了

医院不能随便出入,得先到传达室办手续。传达室有三个窗口,象银行柜台一样,先要输对住院病人自己设的密码,再核对姓名及房间号,然后扫描探视人员的证件,把扫描件再输入院方的磁卡。用此卡片分别在大门口和病房楼的两道岗前机器上扫描,警卫确认屏幕上显示的照片与本人相符才可入内。话说我上次来忘带身份证,软磨硬泡了半天,窗口办事员问我是首长的什么人,我答约孙女,看我面相不像坏人,确认病人姓名密码等才进去。唉,我叙述起来都嫌麻烦,感叹现在的领导人真是拒人以千里,仿佛百姓们都怀揣歹意。

想到姥爷住在协和医院高干病房,出入探视就没有这么多规矩基本和门口传达室打个招呼就行,其实这里也住了很多在职领导人呀。

协和医院高干病区大门。不那么戒备森严,显得亲民了许多

话题转回301,进了大门首先经过花园,小桥流水,亭台楼阁,供病人没事出来散散心,呼吸一下新鲜空气。

花园鱼池

因为病区是新盖的,楼道和房间都很宽敞,尤其是病房条件很好,象是一个里外套间,不仅有普通医院病房的设备,还配有餐桌椅、护工的单人床、沙发、液晶电视、冰箱、电脑、饮水机等。

病房楼道

可以打麻将的餐桌和护工的单人床

我爸来了的话就四世同堂了

准备给太爷爷表演个节目

双臂支撑

看护工备药

窗外景:门诊楼和花园的一部分

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