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地重游之桂林阳朔

记得我第一次坐飞机是小学二年级,目的地就是桂林,之后游阳朔和南宁,此后每年父母都会带我去外地旅游。其实那时年级尚小,对于一些地方的记忆已经不是很清晰了,但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出游之前的兴奋和行程中的放松。尤其有几次不是利用寒暑假,而是上学期间和老师请假,现在想来父母很开明,认为几天的课程耽误不了学业,出去多见世面更有意义。对于正在上学的我,想到同学们都在上课我却能出去玩,感觉太好了,哈哈哈。
 
十几年后带着自己的孩子故地重游,坐在漓江的竹筏上看着儿子玩耍的背影,不禁想起我当年游此地的情景:当时我们坐大船从桂林到阳朔,其间四五个小时,我对窗外美景根本不感兴趣,坐在船仓里和一对来自广东的夫妇打牌(玩牌是我的至至至爱),爸爸叫我到船头看风景,几次之后不得不敷衍的去照两张像算是交差,然后回来接着玩。最后我还把他们都赢了,他们非要按规则算法给我钱,可我一个小孩没敢接受。
 
如今儿子在船上只顾玩水枪,在大人看来这是无趣的,而孩子玩几小时都兴致不减,甚至中间几次我们下船照相他都留在船上,估计多年后问他对桂林阳朔的印象恐怕就是渍水游戏了。
 
有时间我去找找当年的照片,对比一下肯定感触颇深。。。
此条目发表在旅游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1 Responses to 故地重游之桂林阳朔

  1. Jason说道:

    哈哈!我在三月5号到9号也带老婆儿子去桂林阳朔玩了,我们也先坐船后换竹筏到阳朔。经常带团去,可是带家人还是感觉不一样。而且第一次和老婆去了趟龙脊梯田,尽管没水,但满山的油菜花还是挺壮观的。

留下评论